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各镇动态

洪水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洪水镇 作者: 黄文丽 日期: 2024-03-29 10:50

为持续攻坚农村人居环境难题,改善村容村貌,创建和美乡村,助力全县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3月29日,洪水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全体领导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全镇近期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当前实际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政治站位再提高。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现乡村振兴和和美乡村建设的重要举措,各村要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自觉,以猛药去疴的力度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拿出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对全镇人居环境的“顽疾陋习”进行彻底整治,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聚焦靶心重点,力度措施再强化。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重点任务,结合和美乡村创建,开展全覆盖、拉网式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全力排查村内三堆、卫生死角等问题,解决乡村环境卫生脏乱差顽疾。加大对各村破损户外广告、版面、条幅等点位排查清理,维护镇内干净整洁的形象。三要严格落实责任,各方力量再聚合。严格工作标准,重点攻坚沿路沿线、村庄周边、庭前院后、河岸沟渠等地段,对各单位反馈的问题进行台账化管控,做到及时整改、及时销号,镇领导干部按照各自扫雪分组分片,承包新民路所属区域卫生清洁任务,各村要充分调动公益性岗位人员,形成干群共抓、共管、共建的生动局面。